3188.jpg 

本來其實『刺陵』並不在我最近想看的片單之中,況且本人對這種號稱年度華語傳奇動作大片,一向都是興趣缺缺,也不太會抱有太多的期待與想法,然而會去參加『刺陵』的首映,完全就是衝著友人跟我說,首映志玲姐姐會來,於是為了一圓我幼時多年來的宅男夢想,想到可以跟志玲姐姐近距離接觸,所以說什麼我也要硬著頭皮去參加,果然可以這麼近距離感受到志玲姐姐,當下整個就是心花怒放、樂不可支啊,然而殊不知我整晚的喜悅與興奮,也真的算是到此為止了,沒想到進戲院之後,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啊~~

21954.jpg 

去看『刺陵』之前,我本是抱持著來看偶像劇的心理準備,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心理建設,真的準備的還不夠,之前看『跳出去』的時候,我曾經深信這大概是我今年看過最糟糕的電影,沒想到看完『刺陵』之後,我才發現我真的是錯的離譜啊…沒錯!!『跳出去』的劇情是很鬆散又很跳tone,但是沒想到『刺陵』更慘,因為『刺陵』的劇情就是毫無劇情可言,整部片就是到處充滿著置入性行銷,從車子、手機,筆電,甚至到網路的入口網站,到處都可以感受到濃郁的廣告氣息,剎那間我真的已經分不太清楚,自己到底是在看電影還是在看廣告了~~

21955.jpg 

電影的整體性也被切割成七零八落,完全不知道『刺陵』所要呈現出到底是什麼樣的故事,簡直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,每一個被切割後的段落,就好像是在看單元劇般的詭異,彼此之間似乎又無法做出合理的聯結,毫無關係但是卻又要硬湊在一起,東拼西湊的結果,於是造就出一個四不像的可笑劇情~~

21956.jpg 

相較於劇情上的莫名荒誕,角色上的異常錯亂就更妙不可喻,『刺陵』裡出場的角色看似眾多,但是許多角色卻像是硬生插入的奇怪突兀,好比是劉畊宏的繃帶怪客、陳楚河的大漠飛鷹、柯叔元球桿留給你的探險隊員,還有那群不知打哪來的沙塵暴軍團,在『刺陵』裡真的完全沒有任何的解釋和交代,如果把這些角色從『刺陵』裡抽離,對於劇情的發展,好像一點影響也沒有,至於男主角周杰倫,就是從頭耍帥到結尾,不管是演什麼就是卯起來耍帥就沒錯了,真的是一「片」走來,始終如一啊!!

 

23030.jpg 

 

為了擺脫花瓶的包袱,志玲姐姐在『刺陵』裡的賣力認真與特別用力地演出,也算是有目共睹,尤其是最後那段大法師鬼上身,彷彿看到貞子再現的令人驚豔,但是追根究底,『刺陵』最大問題還是在於劇本,劇本超爛,就算姐姐妳演的再好也是徒勞無功般的枉然啊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o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